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英國--倫敦生活(修改中)

來到這裡好些天了
人生地也還不是很熟
只是有點習慣這裡也是另一種活著的步調
有一些感觸但拖到現在才好像覺得該動筆
隨著日子不斷前進
輾轉又快去別的國家
一些當下的感覺可能都糊了
那就看著照片回憶吧...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
一種我是外國人的體驗有一點特別
別人都用''你不一樣"的眼光投射過來
我還有點兒自high地enjoy
不過這裡華人並不少,這些金髮碧眼兒其實應該都是挺習慣的
但,每每如此我都試著回想我在台灣看外國人的眼神是如何
我又想到膚色的問題
看到黑與白,給我的感覺就是不同(聽起來語帶一點種族歧視,但非本意)
那麼,
什麼是看到挾著黃色皮膚外國人的感覺呢?
或許跟看到白色一樣?
但我想我應該永遠都無法體會



一開始感覺不特別興奮
可能因為是都市
一樣是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
地球的另一端,人活著的樣子好像都一樣
走這一遭,偶爾也讓我覺得在台灣好好努力打拼也是很好的!
感覺我們並不輸人。
當然這樣講其實很不客觀
隨著待在這兒的時間拉長,其中的差異漸漸從微小處散開...


生活
他們感覺悠閒許多
中午到兩三點大概是他們的午休時間
就可以看見一群人站在酒館外喝酒聊天
還有咖啡廳外的露天座位塞滿了人
而到了六七點以後一直到晚上十點左右
會看見更大的一群人
穿西裝著領帶在酒館外站著喝酒聊天
我來的是夏天,據說他們冬天也這樣
猜想有一部分原因應該是室內全面禁菸,但他們似乎很習慣如此

是交際應酬嗎?
我想到的是喝酒過量

天氣
現在是夏天,白晝極長,
大概要晚上九點半之後天空才會考慮暗下來
陰暗程度大概是台灣"夏天"的六點半

商店
七月份是打折季
走在街頭可以看見偌大的字樣寫"Sale"
很多都是50%、70%off,但這裡的物價很高,
所以即使是那樣的物價也鮮有便宜的東西
但如果是有牌子的物品(不一定是大名牌),可能因為運費還有關稅的問題
就相對便宜很多(但其實還是貴啦!)
非市中心的商店平日大概五六點就關門
週末呢?
只會開得更晚甚至不開,然後關得更早
其實,幾乎所有的店幾乎都差不多,除了飯館和酒館
包含博物館,還有聽聞過的健身房
他們似乎很享受生活
不像台灣人那麼拼命賺錢
沒有便利商店
取而代之的是不少的超市
東西真的很貴
要像台灣那樣進去seven掏個一兩個便宜銅板就買到一罐鋁箔包裝的清涼飲料實在是奢侈

有拉,這邊也是,只是那一兩個銅板是以鎊為單位,目前是 1:54
在外面吃有個像樣的店面就是台幣兩三百起跳
即使你吃的是普通的三明治,裡面也可能就如我所希望的除了肉跟起司沒有其他東西..
在台灣應該會被砸店吧!
我想我會去砸,但在這裡就是你用錢去砸!



感覺情緒有點被物價昂貴給激昂了起來
寫點緩和的東西平復一下
倫敦的地鐵好像是最古老的喔!
看那錯綜複雜的地鐵圖好像有12條線路
不過還是台灣的比較好(有此一說台灣的造價是全世界最貴?)

這裡車廂真的很小,圓滾狀又長長一條,被稱做Tube
大概是台灣車廂的一半吧!
人一多真的是很怕搭不上去...


而且多數站的通道都很小,而且乘車位置也不是簡單明瞭的在左右兩邊
天知道是在上下還是左右的那個小通道,只能說要不就是很熟悉,不然就是腦筋要夠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